峨山镇司法所组织开展社区服务公益劳动

  近日,峨山镇司法所组织辖区内社区服刑人员集中在劳动基地开展了社区服务公益劳动。
  
  在基地现场,工作人员首先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了常规队列训练和法治教育,强调在社区矫正期间大家必须按照规定进行报到、学习和参加公益劳动,按时进行思想汇报,并严格遵守外出请销假制度,珍惜自由、安心矫正。随后按照工作人员要求,服刑人员开展了公益劳动,有的用扫帚清扫垃圾杂物,有的用铁铲铲除杂草,有的用手捡起地上的果皮纸屑,有的用铁铲、抹布清除公共设施及楼面外墙上的小广告。
  
  繁昌县社区服刑人员社区服务公益基地位于峨山镇沈弄村境内,为全县社区服刑人员公益劳动提供了良好硬性条件。峨山镇司法所严格按照社区矫正工作相关规定落实各项工作制度和矫正措施,努力把基地劳动教育纳入社区矫正帮教常态化工作,每月都拟定了日程安排表,定期组织服刑人员到基地参加劳动、接受技能培训,帮助社区服刑人员实现自我改造、重塑信心,尽快顺利回归社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