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县“服务大局普法行”交通安全知识宣讲走进县邮政局

  为进一步强化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宣传,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8月9日,繁昌县交警大队按照全市“服务大局普法行”主题实践活动要求,结合“畅行保平安、攻坚战百日”专项活动,组织民警来到县邮政局,采取现身说法、发放宣传资料多种宣传方式,为邮政局快递员、小车驾驶员、货运驾驶员约30余人举办了一场交通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交警结合城区交通环境实际情况及邮政快递员日常行驶过程中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播放了近年民警在街头采集并精心制作的针对非机动车、机动车驾驶人不文明交通行为的PPT视频资料,详细讲解了非机动车、机动车驾驶人各类突出的交通违法行为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呼吁单位驾驶人在日常行驶中要自觉的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从自身做起,坚决杜绝随意掉头、随意停车、强超强会、超速行驶、非机动车不走非机动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
  
  在宣讲中,交警还分析了非机动车、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的原因,从驾驶人对交通安全重要性认识着手,循循善诱,鞭辟入里,要求驾驶人全面提升职业道德素养,精通业务技术,始终把持行业文明规范,为文明城市建设多做贡献。民警还提醒参训人员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自觉做到文明、有序参与交通活动,全力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