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8月19日,芜湖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交流上半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下半年市场监管重点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
  
  会议由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郭力主持,市局领导班子成员、正副调研员出席会议。各县、区、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分管纪检监察工作领导及办公室主任;市局各直属机构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价检各分局负责人,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集中观看了反腐警示教育片《腐根》,市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曹德伟先后作上半年市场监管工作报告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兆强同志讲话。
  
  曹德伟同志在工作报告中,从五个方面全面总结了今年上半年的工作。他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局坚强领导下,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紧密围绕工作大局,坚持一手抓改革、一手抓监管,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实现良好开局。他同时客观指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科学分析了面临的发展形势。他要求,下半年全系统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和动力,充分发挥机构改革的协同效应,围绕“保安全、优环境、促发展”三条主线,坚持“六抓六提升”,全面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一是抓准商事制度改革“关键点”,全面提升“四最”营商环境;二是抓牢“三大安全”底线,全面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三是抓实质量品牌升级工程,全面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四是抓严公平竞争执法,全面提升综合执法能力;五是抓活市场监管新机制,全面提升市场监管效能;六是抓强党的建设,全面提升履职保障能力。
  
  曹德伟同志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报告中,对市局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陈兆强同志就履行监督责任做了讲话,均对下半年市局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郭力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是市市场监管局成立以来召开的首次全系统会议,内容丰富、主题鲜明,会议的主要精神体现在曹德伟同志所作的两个报告和陈兆强同志的讲话中。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迅速部署、狠抓落实。要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干部职工,各县区局要第一时间向党委、政府汇报,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二是梳理业务、找准差距。结合会议部署要求,补缺补差,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三是强基固本,推动工作。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紧抓实,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全市场市场监管系统,要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凝心聚力、忠诚履职,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