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开展共享单车整治志愿服务工作

  今年3月起,团市委联合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在市区范围内广泛开展“雷力锋行 珍爱单车”百日志愿服务行动,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活动期间,团市委充分利用微信、微博、宣传栏、报纸等各类宣传媒介,广泛开展共享单车文明使用主题宣传,引导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共享单车管理,方便自己、方便他人。团市委统筹抓总,将每周二确定为统一行动日,在共享单车集中停放区、高频出行点,组织镜湖区、弋江区、鸠江区及芜湖各大高校的青年志愿者对乱停乱放单车进行规范停放,对污损单车进行清洁擦洗,对富余单车进行有序转移,使共享单车更好地为广大市民服务,助推城市共享文明。
  
  整个活动中,全市开展共享单车整治160余次,参与人数4800多人次,系“文明骑行”提示牌2000余个,规范停放车辆30000余辆,及时联系共享单车企业公司回收损毁车辆860余辆,有效改善了共享单车带来的问题,进一步提升了城市文明形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