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工匠精神 同台竞技风采

  8月17日,市第八届职工技能竞赛电工工种决赛暨弋江(高新)区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在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鸣锣开战。
  
  作为加快技能人才培养步伐,创新技能人才培养激励机制,推进促进技工强市建设的有效途径,市人社局、市人才办、市总工会联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市第八届职工技能竞赛活动。大赛涉及卫生、教育、交通、旅游、家政、健康保健、农业等领域共计20个赛项。
  
  其中电工工种竞赛经过3个月的初选,我市各县区共计9支代表队、45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选手经过理论考试、实操考核选拔,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获得一等奖的选手除被授予“芜湖市技术状元”称号,还将推荐申报市“五一劳动奖章”。
  
  市人社局负责人表示,举办全市职工技能大赛活动,为广大职工搭建一个开阔视野、展示才能的平台,激励引导全市广大职工学技术、比技能、争贡献,对于加快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和自主创新能力,推动芜湖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