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区教育系统启动垃圾分类工作

  8月16日上午,三山区教育系统垃圾分类工作动员会在第39中学召开,全区中小学(含小学分校)校长、驻区各校分管负责人近40人参加了会议。
  
  会前,参会人员自主学习了区教育局印发的《三山区教育局关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实施方案》。会议组织与会人员观看了“垃圾分一分 芜湖美十分”的短视频,帮助大家对垃圾分类“四分法”加深认识。与会人员还仔细聆听了垃圾分类管理专业人员的专题宣讲,对分类垃圾投放要求及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工作要求等,进行了认真学习。
  
  “生态净则文明兴,垃圾分类,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有伟作了动员讲话,强调各校要树立垃圾分类、教育先行意识,主动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通过家校联动形式,营造“人人知晓、个个参与”的浓厚气氛;要长期坚持、养成习惯,主动践行绿色生活方式;要尊重他人、保护环境,自觉行动控减垃圾,做到利国利民、节约资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