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区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四好农村路”建设情况

  8月15日,芜湖市三山区人大常委会组织由区人大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和农工委成员参加的视察调研组,对全区农村公路在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简称“四好农村路”)的相关环节进行视察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汪自彬,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汪洋参加了视察调研。区住房城乡建设交通运输局、峨桥镇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视察调研。
  
  视察调研组一行先后现场察看了已建成验收的长坝路、上窑路,现场就农村道路的建设、管理、维护、运营情况听取了区政府相关负责同志的介绍和汇报。视察调研组一行还现场察看了峨桥镇公交场站扩建工程现场,此场站已建成为辐射各村、直达市区的公共交通网路。
  
  视察调研组对2019年全区“四好农村路”实施情况总体情况表示满意。视察调研组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农村公路发展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对农村公路助推广大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寄予了殷切期望。区政府及相关责任部门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重要指示精神,要落实好省、市“四好农村路”整体建设任务安排,保质保量完成。“四好农村路”是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唯有做实、做好。视察调研组建议,在具体实施中,一要科学规划、合理实施,使“四好农村路”的建设和全区的经济发展水平,农村居民的出行需求相适应;二要充分认识到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四好农村路”是脱贫攻坚的有力保障,以脱贫攻坚的使命感积极争取各级财政资金保障;三要统筹区域发展需求和群众意愿,在打造好区镇旅游名片的同时造福群众,确保由点及面,最大化发挥带动作用,让“四好农村路”真正成为一条条“脱贫路”“致富路”“幸福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