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致全体市民一封信

  长江明珠、创新之城——芜湖。文明和谐、绿色开放、高质量发展的芜湖,是我们的共同家园!
  
  近年来,全市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先后获得全国文明城市、全国绿化先进城市、国家森林城市等一系列殊荣。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全市380多万人民的智慧和汗水。每位市民文明友善的一言一行,都是芜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造未来更美好生活的最坚实基础和最可靠保证。为此,我们向全体市民发出倡议——我爱我的芜湖,我爱我的家园!
  
  爱芜湖、爱家园,让我们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
  
  从自身做起,熟记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熟知创建应知应会内容,自觉遵守“芜湖市市民公约”,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遵循社会公德、恪守职业道德、弘扬家庭美德、涵养个人品德,崇德向善,见贤思齐,争做文明风尚的引领者、传播者,争做文明有礼、开明开放的芜湖人。
  
  爱芜湖、爱家园,让我们做文明礼仪的践行者。
  
  从一点一滴做起,自觉遵守“芜湖市市民文明行为二十一条”。仪表要文明,举止大方得体,着装整洁自然;管好自己的口,不说粗话脏话,不随地吐痰,不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吸烟;管好自己的手,不乱扔乱倒乱刻乱画,不损坏公物;管好自己的脚,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不踩踏草坪;出行要文明,不乱停车、乱占道、乱变道、乱鸣笛,公交车上主动为老弱病残孕让座;居所要文明,不乱堆乱放私搭乱建,推行垃圾分类,自觉管好宠物,保持住所整洁,善待社区邻里;上网要文明,自觉抵制低俗不良信息,不辱骂欺诈他人,不沉溺虚拟空间;习俗要文明,培育醇厚家风,滋养文明乡风,不搞封建迷信和铺张浪费;窗口要文明,倡导微笑服务,提升服务质量,方便人民群众办事。
  
  爱芜湖、爱家园,让我们做文明创建的参与者。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人人都是参与者。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窗口单位干部职工要遵守行业规范,开展优质服务,擦亮城市名片;广大师生、企业员工要从我做起,积极参与创建活动;广大市民都要立即行动起来,不分行业、不分区域、不分年龄,自觉做文明创建的参与者、监督者、贡献者,以文明城市创建为己任,以共建美好家园为使命!
  
  市民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主人翁的精神状态、以打硬仗的意志决心,全心全力投入文明城市创建中,营造出人人关心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让我们共同努力,以文明之行、兴文明之风,为拥有2500年沧桑历史的芜湖,为新时代我们栖居的美好家园,戴上熠熠闪光的文明桂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