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将建中介行业黑名单制

  为继续整顿和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在房地产中介领域持续推动扫黑除恶斗争,上海市各区房管部门已经会同配合市场监管、税务、公安、金融等监管部门,重点查处中介的几大违法违规行为。
  
  其中,未经审批、未经业主同意对房源进行改造装修后群租,或者采取威胁、恐吓等暴力手段驱逐承租人,强制上涨或恶意克扣保证金或预定金;通过隐瞒房地产查封、抵押等房屋交易限制信息等不正当手段,诱导、诈骗消费者交易;或者诱导、教唆、协助交易当事人,通过伪造社保、个税等材料,规避限购、差别化信贷和税收政策;怂恿当事人采取“阴阳合同”不实承诺,规避房屋交易税费;非法侵占或者挪用客户交易资金;代理新建商品房销售过程中,强制收取明显超过中介服务费的不合理费用,或者以捆绑服务方式乱收费等。
  
  同时,上海将提升行业监管,建立信用档案。市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也将加快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信用档案的建立,以及在此基础上实施的行业黑名单制度。在进一步作好纠纷调解中心工作的基础上,上海将推出“经纪企业信访投诉排行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