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信用户”获银行资金支持

  文明变信用,用户得实惠。近日,在山东省潍坊市寒亭区固堤街道大魏家村,村民对区文明办等部门与区农商银行联合组织实施的“文明信用户”创评让“文明信用”变成“真金白银”有口皆碑,交口称赞。
  
  大魏家村村民魏海龙介绍说,“我被评为AAA级文明信用户后,不但凭借自己的文明信用获得了区农商银行的资金支持,办理了鲁担惠农贷,贷款额度由原来的28万元提高到50万元,贷款利率还较同类客户优惠50%,而且贷款不用再找担保人进行五户联保了,也不用办理抵押手续,既方便又快捷,确实帮我们老百姓办了一件实事、好事。”
  
  “我被评上文明信用户后,不用抵押担保就能贷款,不仅额度提高了、利率优惠了,而且办理贷款的手续更快捷方便了,可通过手机银行等自助渠道放款,随用随贷,实时到账。”大魏家村村主任魏守信尝到了“文明信用户”签约的甜头后高兴地说。
  
  魏守信于2009年带领本村的20多名村民成立了寒亭区信盛养殖屠宰中心,主要从事生猪养殖、屠宰生产经营,目前日屠宰生猪能力达到1万多头,并拥有一支懂技术、会管理、善于开拓市场、诚实守信的员工队伍,近年来借助乡村振兴的东风,不断发展壮大。他为人友善,乐于助人,孝敬父母,团结邻里,2017年当选村主任后,一心扑在村里的工作上,用企业挣的钱无偿为村里修路、建桥、改造农电线路、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同时,积极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通过文明信用大讲堂、文明信用户创评入户宣讲、种植养殖技术进棚讲解等活动,帮助村民提高思想境界、道德水平、文化素质、科学素养和文明意识;通过评选“好媳妇”“好婆婆”“文明家庭”“模范好人”等先进典型,逐步培养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定期组织到敬老院和镇上的社会福利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多年来一直无偿为老人们配送猪肉和西瓜。在他的引领和带动下,全村新时代文明实践蔚然成风,参与“文明信用户”创评的积极性空前高涨。今年5月份,魏守信被评为AAA级“文明信用户”后,寒亭区农商银行将他的贷款额度从20万元提高到80万元,贷款利率比原来优惠了10个百分点,每年节省利息5000多元。
  
  这是寒亭区文明办、扶贫办、金融办、团委、妇联等部门与区农商银行联合开展的“乡村振兴·文明信用”工程的一个缩影。该工程以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目的,以“文明信用户”创评为切入点,旨在通过金融杠杆引领乡风文明、通过信用创评反哺金融需求,创新金融支农模式,大力推行整村授信,打造普惠金融样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