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迈法院强制执行 “老赖”立刻服软

  为赖掉别墅装修款,竟采取假装不是本人、不予理会、拒不履行等各种方式躲避还债。对此,澄迈法院近日决定对被执行人采取拘留措施,促使被执行人当场履行了8200元装修欠款,有效维护了法律的尊严。
  
  据了解,原告陈某宝承揽被告刘某标二层别墅室内装修部分工程,然而,施工完毕后,被告仅向原告支付部分费用,原告向被告请求支付尾款未果,遂起诉至法院。一审法院依法判决被告向原告支付9204元。被告不服,提起上诉,二审法院支持了陈某宝自愿放弃部分工钱主张,改判刘某标向陈某宝支付8200元装修款,但刘某标依旧不归还装修款。无奈之下,陈某宝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法官立即对刘某标名下财产进行查询。但在与刘某标联系过程中,对方声称不是本人,承办法官便前往其住处查找。在申请执行人的指认下,被执行人终于承认了自己的身份,但依旧不为所动。
  
  鉴于被执行人具有完全履行能力,却漠视法律拒绝履行的态度,澄迈法院决定依法对其进行行政拘留。在法律的威慑下,被执行人立即转变态度,马上联系家人送钱还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