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芜湖市委十届十次全体会议召开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抓实抓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芜湖实施方案 推动实现“四个走在前列” 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打造现代化创新之城
  
  7月19日,中国共产党芜湖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在市政务文化中心举行。全会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和省委要求,抓实抓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芜湖实施方案,推动实现“四个走在前列”,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打造现代化创新之城。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受市委常委会委托,市委书记潘朝晖就《芜湖市实施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和安徽省行动计划方案(讨论稿)》作说明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贺懋燮就《关于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实现“四个走在前列”的实施意见(讨论稿)》作说明。市委副书记冯克金,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与会人员进行了分组讨论。
  
  全会传达学习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芜湖市实施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和安徽省行动计划方案》《关于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实现“四个走在前列”的实施意见》和《中国共产党芜湖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决议》;批准胡邦明同志辞去市委委员职务;决定递补市委候补委员张敏、韩明新、王干劲、夏峰为市委委员。
  
  全会指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部署的国家大战略。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引,牢牢把握国家战略机遇,全面贯彻落实国家《规划纲要》及省《行动计划》,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聚焦五个新目标、九个一体化、十大类示范项目,认真落实芜湖实施方案,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在推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全会强调,在下好创新“先手棋”、推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走在前列,既是省委对芜湖提出的明确要求,也是保持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迫切需要。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经济思想,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四个走在前列”要求,进一步抬高发展标杆,明确奋进方向,强化前列意识,找准科学路径,立足新时代、激励新担当、展现新作为,认真抓好《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不断开创芜湖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全会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常委会认真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部署要求,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取得丰硕成果。当前,全年时间已经过半,各项任务艰巨繁重。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围绕实现“六稳”目标,聚焦培育新兴产业,着力优化营商环境,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下大力气抓好环境污染整治,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做好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工作,营造团结和谐的社会氛围,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全会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政治理论,增强政治定力,提高政治能力,防范政治风险;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抓细抓实“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好干部”标准,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充分调动和激发干部队伍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团结拼搏的干事创业氛围,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芜湖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不是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的市领导,县区政府、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各民主党派主委、专职副主委,部分市第十次党代会基层代表等列席会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