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欠债不还玩“失联” 被拘留后家人代还欠款

  某教育咨询公司此前承诺帮他人办理一级建造师资格,结果搞不定,剩余3万多元费用不肯退款。之后,贺某玩失踪,后在公安机关协助下,贺某被司法拘留。随后,其家属代为还清全部欠款。
  
  该退款不退被告上法庭
  
  2015年中,曾先生跟珠海某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签订两份培训协议,该公司承诺协助曾先生夫妻通过当年的一级建造师考试并取得证书。协议签订后,曾先生交了定金8万元。但当年,曾先生夫妻并未能通过考试,更未能取得相应证书。
  
  2016年5月,曾先生夫妻与教育咨询公司重新签订协议,约定该公司协助曾先生夫妻2017年3月15日前通过考试,如未能通过,则该公司应一次性退还定金8万元。但接下来的考试,曾先生夫妻仍未能通过。曾先生多次要求该公司退款。但该公司仅退还定金3万元及利息1800元,余款一直拖欠未付。
  
  2018年6月,曾先生向东莞市第二人民法院起诉该教育咨询公司。当年11月,曾先生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接到案件后,电话通知教育咨询公司法定代表人贺某到法院接受调查,并领取相关执行法律文书。贺某在电话里答应了,却未如约前来,后来连法院的电话也不接了。
  
  执行法官经多方调查,未能发现该教育咨询公司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而贺某也始终不肯露面。
  
  失联老赖在派出所落网
  
  今年6月19日下午两点,贺某在广州白云区与他人发生纠纷,双方一起到当地派出所寻求帮助。民警核实贺某身份后,将其当场控制。
  
  执行法官接到广州公安机关通报后,当天就赶到广州。而面对突然来到的法院执行干警,贺某声称自己并未收到法院的执行文书,手机也换了,所以没跟法院联系,现在也没钱还。执行法官当场宣读司法拘留决定书,对贺某实施司法拘留十五天。当晚9点,贺某被送进东莞市拘留所。
  
  得知消息的贺某家属赶紧跟曾先生协商,并在法院达成和解协议,贺某家属向曾先生支付了全部执行款。鉴于贺某家属已代还清款项,曾先生表示原谅并代为求情,日前,法院酌情提前解除对贺某的司法拘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