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美诚信人物——王桂芳

  孟子曰:“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诚信是做人之本,诚信是立业之基。做人需要诚信,诚信赢得尊重;做企业需要诚信,诚信赢得市场。她创业二十载,使亚兴公司从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小微企业,成长为一家专注于安全科技服务领域的综合性集团公司。她靠诚实守信、家国情怀、社会责任赢得大家的认可。她——就是大庆亚兴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三板挂牌公司834010)掌门人王桂芳!
  
  以德为先,诚信为本,坚韧不拔,砥砺前行1996年,已近不惑之年的她放弃了待遇优厚的机关干部职业,开始了“商海”创业。在激烈的商海竞争中,她不断开拓创新、挑战自我,向不同领域跨越式发展,从事过粮油、服装、文教、医药、化工、安全评价、能源评估、贵金属、金融、期货、农业等十几个行业。她的经商理念是诚信为本,合作双赢。她靠自信起步,靠诚信发展,靠团队的凝聚力赢得了市场的尊重。
  
  她自2005年创建大庆亚兴安全科技有限公司以来,一直秉承“以德为先、诚信为本”的企业经营理念,坚持“超越自我、追求卓越、敢为人先、争创一流”的企业精神。在她的领导下,公司于2006年11月取得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颁发的(APJ-(国)-500)甲级安全评价资质。为政府把关,做政府安全监管的有力技术支撑、对企业负责是安全评价公司的神圣职责,她心系安评事业,自觉规范企业基础,自我加压,为企业做大做强而努力。以不服输的人生理念,以“不白活一回和活出个样来给自己看”来激励自己。她诚信经营,务实进取。2007年5月,公司被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小企业研究院授予“诚信示范单位”,同时她荣获“中国诚信企业家”荣誉称号。
  
  “干一行、爱一行、学一行”,她刻苦钻研业务知识,认真研读国家对行业政令法规,主动参加安全评价师、安全标准化的培训,2007年取得了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资格,2010年通过了国家二级安全评价师考试。她开拓进取,与时俱进,公司业务不断扩大,从黑龙江起步,面向全国。目前已在北京、天津、深圳、海南等地设立分(子)公司,业务已辐射东北、华北、华南、华东等16个省60多个市,服务范围涉及石油化工、机械、铁路、建筑、发电、轻工纺织、非煤矿山、仓储运输及交通智能监控等30多个行业,公司完成评价项目近万项,其中大中型评价项目600多项,得到了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海油、全国各大化工行业、中小企业及社会各界的信任与支持。她高瞻远瞩,凭借多年的阅历及对形势的敏锐度,2015年带领员工紧紧抓住国家鼓励中小企业规范提高、改革升级的大好时机,顺应潮流,知难而进,公司于2015年11月成功挂牌“新三板”,股票代码:834010。
  
  作为亚兴科技的掌门人,她实现了亚兴人的梦想。全体员工无不为有这样一位时刻充满激情,挑战自我,引领未来的领军人物而感到荣幸和自豪。亚兴科技挂牌新三板后,她及时调整公司产业结构,从安全评价业务向交通安全科技领域转型,2016年在深圳成立子公司,安全产业延伸至交通安全科技领域,努力打造“物联网+主动安全科技”的企业发展战略,聚焦大数据,利用智能科技打造主动安全大数据运营平台,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实现权威性评价,形成品牌化战略,平台化运作。努力践行“为社会平安而奉献”的企业价值。
  
  2018年她主动扛起“主动安全”的大旗,发起成立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主动安全科技分会,引领更多的企业和人士加入,通过主动安全教育等去影响作业者的安全思维和安全工作方法。她认为安全工作首先要从培养安全意识抓起,重视和加强主动安全意识的基础教育,从娃娃抓起,从小学会保护自己,筑牢安全防线。进一步加强主动安全文化建设,提高全社会主动安全意识;二是保证安全生产投入,推动主动安全科技的创新与应用,推动本质安全的发展;三是主动安全要实现系统化、标准化,形成标准化管理体系;四是不断提高安全管理智能化水平。她多次发表文章,探讨和倡导主动安全,她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尽心尽责助力安全事业的发展与建设。
  
  传承“家”文化,热心公益事业“做人需要精神,做企业需要的还是精神”,她把“以德为先、诚信为本、法标为根、平安为魂”作为公司的经营理念,把“求真、求实、求准、求质、求更好”作为企业作风,把“为社会平安而奉献”作为企业价值,努力构建和谐企业,不断提高员工品质,传承“家”文化。在她的影响下,公司已潜移默化地形成了富有特色的企业“家”文化,让每一位员工在家的氛围中激情饱满地工作。亚兴人爱国、爱企业、爱家园,“家”的文化培育了亚兴人“家”的亲情、责任与和谐。亚兴人秉承着“将梦想当作信仰,把信仰当使命,把使命当生命”的理念,为实现亚兴的梦想携手并肩、勇往直前,为社会平安而奉献!
  
  她宅心仁厚、扶倾济弱,成功不忘社会责任,曾多次带领员工投身到社会公益事业中,先后无偿资助多名贫困学生,多次参与扶贫救灾活动,公益行动有效地激发了员工的爱国热情及责任意识。
  
  诚信为本讲信誉,务实高效求发展。她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和赞誉。一路艰辛,一腔热血;一路豪情,一路高歌;一路风雨,一路彩虹。她以“不白活一回,活出个样来给自己看”为座右铭,历经20载的商海磨砺,她和亚兴科技正在散发成熟、果敢和创新的动人魅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