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执人不还款 诚信女儿助履行

  近日,河南省汤阴县人民法院对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被执行人李某依法采取司法拘留措施。李某的女儿在得知父亲被拘留后,帮助其履行了还款义务,促使3起案件顺利执结。
  
  2012年5月,李某分别向蔡某、吴某等三人借款共计12万元,并出具借条,约定了还款期限及利息。借款到期后,蔡某等三人多次上门讨债均无果,遂将李某诉至汤阴县人民法院。法院依法审理后作出判决,但李某未在判决确定的期限内履行义务,蔡某等三人分别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询,未发现被执行人李某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且人也不知所踪,致使3起案件都陷入了困境。
  
  近日,申请人蔡某发现了被执行人李某的线索,立即与承办该案件的执行法官取得联系。执行法官获悉后,带领几名干警迅速出击,将被执行人李某拘传至法院。回到法院后,执行法官对其释法析理,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后果,谁知李某非但不听,且态度十分恶劣,执行法官依法对其作出司法拘留15日的决定。
  
  在外地打工的女儿得知父亲李某被送进了拘留所,心急如焚。她筹集到全部执行款后,特意从外地赶来汤阴法院执行局,将3起案件的执行款全部缴清。法院也决定提前解除对被执行人李某的拘留措施,该3起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