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德伟局长到定点扶贫村走访、调研

  6月24日,市局党委书记、局长曹德伟带队到市市场监管局定点扶贫村——无为县襄安镇文思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
  
  曹局长一行到村即召开了扶贫工作座谈会。会上,详细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张有纲同志关于驻村工作汇报,并与该村两委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在实地走访过程中,曹局长充分肯定了派驻第一书记和村两委在脱贫攻坚、精神文明建设、基层党建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做好定点扶贫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精神。他希望派驻第一书记和村两委结合文思村实际,认真研究制定发展规划,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围绕农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加快补齐发展短板,让全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是要把扶贫工作进一步落实落细。虽然文思村已经实现村出列,但丝毫不能放松脱贫攻坚工作力度,要持续巩固脱贫成果,紧盯未脱贫和可能返贫情况,因户施策,精准扶贫,帮助未脱贫贫困户早日脱贫。三是要搞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认真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深入实施文明乡风行动。四是要持续加大驻村工作力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一如既往的支持驻村及脱贫攻坚工作,全力做好驻村第一书记的坚强后盾。驻村第一书记要与乡镇、村两委密切配合、团结一致、扎实工作,进一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认真落实乡村振兴要求,帮助指导文思村走上科学、健康的可持续发展道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