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将再添65家医保定点药房

  6月25日,记者从芜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又有65家零售药店有望被纳入市区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定点药店。如果顺利“加盟”,市区的该类药店将达到480家。
  
  记者从名单上看到,本次新添的65家药店分布于各区,有新加入的成员药店,包括芜湖市济世大药房、芜湖市惠众大药房、芜湖市昊康大药房等,更多的是连锁药房的分店,包括安徽和爱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芜湖龙湖店、安徽恒舟一家人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百蕊山庄店、安徽省老百姓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天和苑店、芜湖国胜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龙山新苑店、芜湖张恒春大药房有限公司长江中路店等等。
  
  据介绍,这些药店正在公示阶段。具体的名单,可以在市人社局官网查询到。如果通过公示,接下来将进行最后的核实检查,组织各家负责人进行政策宣讲,签订服务协议。而且,现在的定点药房都装有统一的后台软件,接受人社局的网络监督,严惩代刷卡、随意开价、售卖日用品等行为。
  
  同时,记者还了解到,芜湖还拟增设芜湖滨江康复医院、芜湖三汊河医院、一品方脉综合门诊部等3家医疗机构,为市区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公示也在进行中。
  
  近年来,芜湖市区的医保定点机构都实行市场化管理,设立准入和退出动态机制,打破垄断经营格局,满足市民多层次的求医购药需要。每年人社局都会发出通告,符合条件的药店和医院可申请。新机构的陆续加入,将给市民带来更多的选择和便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