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降费政策落下去 企业获得感提上来

  随着“减税降费”红利的不断释放,税务系统把减税降费当做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精准对标对表、挂图作战,确保纳税人和缴费人应知尽知,及时享受改革红利,实现了减税降费工作的有序推进。
  
  服务:细之又细
  
  “没想到在家就能享受到办税服务了,一个电话、一个微信统统就能搞定。大夏天里给我们省去了奔波,为税务部门点赞。”芜湖市利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司胜军对前来包保服务的税务干部说道。
  
  据悉,全面推行减税降费“包保”责任制,繁昌县税务局采取分级包保办法,将任务包保到企、责任到人,制作税管员纳税服务联系卡,畅通咨询及意见反馈渠道,实现了全天候、全方位的纳税辅导,实现减税降费包保服务全覆盖。
  
  “没想到税收政策宣传还能这么生动细致,听一遍我就记住了。”在听完税务部门开展的减税降费宣传后,安徽沃美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曾卫红连声感叹:“现在最主要的还是要学好减税降费政策,得练好‘吃饭’的本领。税务宣讲员比专业的老师上课还要好,每一点都是精华,真是难得的学习机会。”
  
  为宣传好减税降费政策,繁昌县税务局为纳税人提供“点对点、面对面”宣传,广泛开展志愿宣传进企业、税收宣传进校园、骑行宣传进景区等活动,目前,已组织各类培训50余场次,解答纳税人涉税疑问2000余次。
  
  此外,该局还进一步整合微信办税服务群和税企QQ服务群,开通了“税问通”税企服务QQ群,安排业务骨干专门值守,确保纳税人问题快速响应,做到有问题及时处理、按时反馈,真正实现让纳税人“少跑马路,多走网路”。
  
  红利:实之又实
  
  “2018年以来,国家相继出台了一系列减免税政策,我们公司实实在在享受到了税收红利。税务部门帮助我们吃透、用足、用好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昨天还在跟我们核实账户信息,没想到今天就到账了。我们将用这资金拓展市场、加大投入、研发项目。”繁昌县民全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法人李名全在收到退税短信时脸上洋溢着笑容。
  
  为不断优化退税流程,加快退税进度,繁昌县税务局积极配合人民银行开展退税工作,集中骨干力量,加班加点处理退税信息,打通减税降费最后一公里,让企业尽快享受政策红利。
  
  在召开的减税降费座谈会上,企业家们纷纷表示,企业发展,离不开国家的鼓励和扶持。这次新一轮减税降费,让民营企业加速发展的信心更足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