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法院:“党建+服务”助推民营企业党组织建设

  近日,芜湖县人民法院非公党建指导员在走访企业过程中,采取“党建+服务”工作模式,以司法职能为辐射半径,不断完善党员干警志愿服务体系,切实发挥指导员作用,推动非公党建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组建队伍,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芜湖县法院非公党员指导员自发组建起了一支党建指导队伍,并发动志愿者参与进来,结合自身实际,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为联系企业提供专业化团队服务。
  
  二是分类指导,做到指导精准化。县法院非公党建指导员针对企业党组建设完善程度对联系企业分类指导。党组织建设已经完善企业党建指导员定期深入党组织,主动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企业员工信息、党员名册、年度党建工作计划、党建会议记录等信息,指导熟悉发展党员流程、“三会一课”、“双强六好”等活动的开展,指导完善党组织活动阵地建设以及其他的一些党组织活动。对企业党组尚在建立当中的,针对如何建立党组织、如何换届及党员活动阵地的建设开展指导。
  
  三是活动创新,建立党建服务新品牌。坚持立足于实、立足于做,着力抓载体、抓特色、抓活力、抓品牌,党建指导员直接参与活动开展和品牌创建,把指导工作落到实处。指导非公企业党设立 “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广泛开展承诺践诺评诺、使党员作用在一线发挥,党员业绩在一线创造,党员风采在一线展示,激发企业党建强带动发展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