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镜湖”走出镜湖

  2019年6月21日芜湖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在芜湖外经凯莱大饭店举办芜湖市医疗美容乱象整治专项行动培训会,会上镜湖区卫生监督所曾鹏作为特邀嘉宾为全市卫生监督行业人员分享镜湖区卫生监督所在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暨“美在镜湖——镜湖区美容行业规范整治专项行动”的经验。
  
  2017年5月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等7部委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的通知》(国卫办监督函〔2017〕510号);2019年5月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印发医疗美容乱象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均要求在全国、全省范围内开展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而早在2016年1月镜湖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就印发了《美在镜湖——镜湖区美容行业规范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此次在芜湖市卫健委举办的培训班上曾鹏作为代表分享经验,充分说明了“美在镜湖”行动的先见性和实用性。
  
  “美在镜湖”行动经过周密部署,镜湖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和镜湖区卫生监督所在专项行动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2015年12月至今,镜湖区查办无证行医案件48起,其中一半以上是非法医疗美容案件,罚没金额超30万,2018年全市查办非法医疗美容案件11起,全部是镜湖区范围内,有效的形成对辖区内非法医疗美容行为的整治和震慑作用。通过新闻媒体的广泛宣传、聘请“社会监督员”、组织生活美容和医疗美容的行业联盟、多部门联动等方案形成长效机制,镜湖区内的医疗美容乱象得到有效的整治。
  
  今后我所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完善专项行动方案、创新执法方式、加大法律法规宣传、多部门联动等方式方法让非法医疗美容乱象远离百姓,增强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让全区人民都能放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