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沟镇党建引领“五清一改” 改出人居好环境

  连日来,汤沟镇坚持党建引领“五清一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立足自身实际真抓实干,多措并举稳步推进“五清一改”工作。
  
  一是积极部署,凝聚力量,责任到人。成立“五清一改”领导组,组织召开部署会议,利用各村村两委会议、党小组会议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凝聚各方力量,齐心协力把村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形成合力。
  
  二是广泛宣传,深挖潜力,形成氛围。汤沟镇十四个村(居)两委干部广泛走访党员、群众,向村民们宣传“五清一改”工作具体内容,并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页和倡议书等方式,提高知晓率,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三是精准摸排,统筹规划,扎实推进。在部署“五清一改”工作时,为确保整治工作扎实推进,街道对农村黑色水体、乱搭乱建、乱堆乱放、无功能建筑、废弃厕所、废旧广告牌等仔细摸排,做到不漏一处、不漏一户,罗列问题清单,制定相应整治措施。
  
  四是党建引领,党员先行,迸发活力。汤沟镇十四个村(居)党小组以“党员活动日”为契机,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好头,身体力行投入到“五清一改”整治工作中来,做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旗帜鲜明地把广大村民的思想统一起来。
  
  “五清一改”工作,清是手段,改是目的。下一步,汤沟镇将不断创新工作形式,丰富工作内容,努力改变村民的不良卫生习惯,增强村民的卫生意识,以各类环境卫生评比为载体,努力打造干净整洁美丽的新时代新农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