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

  6月21日,由区食安委、区文明办主办,区市场监管局承办、区直各部门联合协办的“三山区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三山农副产品交易中心举行。三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向晖、区政府副区长陈娟娟等出席活动。
  
  活动紧紧围绕宣传周主题“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现场举办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及消费常识现场展示及咨询等活动,并通过宣传展板、有奖问答、发放宣传资料与小礼品等形式,向居民科普食品安全知识。
  
  启动仪式上,最吸引广大居民的莫过于食品安全“你点我检”“你送我检”活动,获得现场居民交口称赞。区市场监管局在农贸市场门口悬挂条幅、张帖“你点我检”宣传海报、发放《食品安全手册》,对居民购买的食材进行现场快速检测,现场公布检测结果。
  
  同时,围绕活动主题,现场组织工作人员推动科普知识走进百姓生活,把食品安全知识和法律知识送到食品经营者与百姓手中,不断提高居民对食品安全的满意度。
  
  同时,区内食品药品经营主体利用电子显示屏发布活动主题、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努力营造食品安全人人有责、食品安全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
  
  三山区市场监管局提示消费者,夏季细菌生长繁殖迅速,是食物中毒的高发时段,外出就餐时,应该选择安全卫生的餐馆,要先看餐馆是否持有效食品经营许可证等合法营业的证件。选购冷饮、饮料一定要选购标识齐全、感观良好的正规厂家的产品,千万不要购买无证摊点的“三无”产品。要保存好用餐及购物小票等凭证,如发生食品安全问题,可及时向所在辖区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