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区域信用体系专题组例会在安徽召开

  近日,长三角区域信用体系专题组第29次例会在安徽合肥召开,“一市三省”信用办主任、信用工作负责同志及部分行业主管部门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参会。
  
  各省(市)信用办交流了近期信用工作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安排,对2019年长三角区域信用合作重点事项进行讨论,重点研究信用惠民便企、信用修复、联合奖惩、信用评价、信用长三角平台、区域合作协同等事项。部分行业主管部门通报了旅游领域、环保领域、食品药品安全领域、产品质量领域信用联合奖惩工作推进情况,并就信用应用情况、信用服务平台进行介绍和演示。
  
  当前,我省信用工作主要围绕“全面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打造信用浙江”开展,深入实施信用“531X”工程主体框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不断推向纵深,为加快推进长三角信用一体化建设提供有力保障。一是推动重点领域信用信息归集力度,配合推进信用长三角平台网站功能不断完善。二是依托信用长三角平台,建立环保领域跨区域联合惩戒机制,推动在长三角区域对环保领域严重失信主体实施联合惩戒。三是修订形成《五类主体公共信用评价指引(2019版)》,健全数据共享和应用反馈机制,完善公共信用评价体系,为探索研究长三角区域统一的公共信用评价标准体系提供思路和建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