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县城管局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为加强汛期安全,芜湖县城管局早安排、早布置、早落实,切实做好城区市政设施、园林绿化雨季防汛准备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一是召开防汛工作会议,积极部署管辖区市政设施、园林绿化防范措施。对重点积水路段、立交桥桥档、泵房等做了重点安排部署,确保各项应对举措落实到位,责任到人。
  
  二是强化主动防范,应对城区内涝突发状况。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按照防汛工作的部署建立了防汛抢险应急队伍,并按照防汛抢险工作职责进行了分工,一旦出现汛情,抢险队员迅速反应,奔赴值守地段进行排涝。
  
  三是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建立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在第一时间掌握汛情、及时上传下达,确保汛情得到及时处理。 
  
  四是强化工作落实,全面排查道路、绿化安全隐患并及时清除。开展排水管网专项疏浚,应急设施检修维护工作,确保汛期各类排水设施运转正常。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