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弋江:加大监督检查力度 巩固作风建设成果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五一”、“端午”期间,弋江区纪委监委机关按照市纪委监委部署和要求,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作风建设专项督查。
  
  加强领导,明确任务。区纪委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领导主抓,各部室协同配合,认真研究部署,精心组织实施,深入开展作风建设督查。在以往督查内容的基础上,结合“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新增对利用“天价烟”“定制酒”等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等违纪行为的督查。
  
  教育提醒,筑牢防线。把握时间节点,通过“三个一”等方式,在节前打好“预防针”,增强党员干部“免疫力”。通过转发中央、省、市纪委关于八项规定典型问题的3起通报、督促全区47个驻在单位党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节前警示教育,做到以案释法,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法律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
  
  延伸范围,严肃执纪。节日期间,区纪委成立8个督查组,安排8天时间,将督查范围向村居及区直部门二级机构延伸,对全区公务车辆运行轨迹,2个窗口单位、4个街道、4个区直部门的工作、值班情况,以及1个村居、1个学校作风建设情况进行了抽查,进一步加大压力传导。本次作风建设督查共发现3类13个问题,其中4个问题督查组当场给予提醒,并立即纠正;8个问题督查组现场给予指正,责令相关单位限期整改;1个问题转为线索,进行调查处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