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县“安全生产月”举行消防安全演练

  近日,繁昌公路分局邀请县消防大队培训指导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如期开展,整个活动分为消防安全培训、室内模拟火灾安全逃生和生产基地发生火灾消防灭火演练三个部分。
  
  今年六月是我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根据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精神,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以树立安全发展理念,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为目标,增强全民安全生产意识,促进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芜湖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繁昌公路分局制定详细“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芜湖行”活动方案,成立以分局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精心布置,开展安全生产大讲堂、安全生产大走访、消防安全演练、安全生产经验交流会、安全法律培训等系列工作,此次开展的消防安全演练是该分局“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中的重要一项。活动当天,县消防大队万仕强队长首先给该分局全体人员上了一堂消防安全培训课,指导单位消防设施及日常消防安全检查,发生火情后正确的应急处置及逃生方法,并以生动惨痛的案例带给参培人员深刻的警示教育。培训课后,进行了办公场所模拟火灾人员逃生演练,随着警笛声响起,参培人员迅速采取湿毛巾捂鼻弯腰等方法,在万队长的指导下有序进行疏散逃离到广场安全地带。随后,全部人员到达繁昌县经济开发区三元村繁昌公路分局应急养护中心基地,进行了模拟应急中心发生火灾消防演练,模拟现场浓烟滚滚,在消防队万队长的指挥下,该分局职工采用手持式灭火器、防火砂配合消防队的消防车进行科学合理火势扑救,经过紧张有序的灭火工作,火情很快得到控制并熄灭,火情隐患解除。至此,系列消防安全演练胜利结束,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