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中共界别开展“营商环境”协商调研

  6月13日至19日,市政协中共界别组织开展“助力打造更好更优营商环境”协商调研活动。市政协主席张峰,秘书长刘见君分别参加调研和座谈。
  
  围绕“助力打造更好更优营商环境”主题,中共界别委员实地走访了新亚特电缆股份有限公司和芜湖中集瑞江汽车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研发及发展规划等,并与来自全市的13家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期间,中共界别还结合市政协近年来关于营商环境、民营经济的协商成果,梳理形成《营商环境调研反映的问题和建议任务分解表》,并与相关部门协商落实解决方案,依托“请你来政协,有事好商量”平台,通过“看、听、商”三个环节把脉我市营商环境。
  
  张峰指出,优化营商环境至关重要,市政协与市委、市政府同频共振,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优化营商环境任重道远,市政协将围绕推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实,持续深入开展专题协商、民主监督。优化营商环境使命光荣,需要各级各部门和各位委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真正实现“四最”营商环境。大家要深入企业一线开展走访,靠前服务、上门服务,真诚听取意见;要做到一视同仁,从法律、政策、服务三个方面,为民营企业营造公平竞争环境,给民营企业发展创造充足市场空间;要主动关注企业家的思想动态,加强人文关怀,主动发声、提供帮助;要抓好任务落实,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效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