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部门多措并举做好城市排涝工作

  随着梅雨季节的到来,我市进入主汛期,从6月17日晚间到19日开始强降水过程,全市城市防汛排涝工作到了关键时期。针对汛期如何预防城市出现道路积水,有何应对方法?记者采访了市政工程管理处。
  
  今年入汛前,我市市政部门在4月底就完成了对市管436公里的排水管网疏通,对全市排水泵站进行检查和维护;5月底完成了对全市排水设施、有调节作用水系进行检查,对排涝隐患进行排查。同时,根据维修排查结果编制任务清单,下发到各个部门做好汛前准备。在汛期,针对出现的强降雨天气,市政部门加强与气象部门联动,及时发布排涝预警,通知相关部门做好老旧小区、地下车库、城市低洼地带排涝防范工作,同时安排排涝巡查队伍及时上路展开巡查。市市政工程管理处负责人于骏介绍说:“目前市区范围内共有排涝泵站68个,每秒排量达到765立方,分市、区两级管理,雨水排涝能力比较强,但是由于排水有个过程,集中强降雨还是会造成一些短时间的积水,根据目前的排涝能力还是能够及时应对。”
  
  当前,我市正在进行城市排水系统智能大排查,主要针对的是城市排水系统中雨污混接的排查与整治。此次排查将于6月底结束,7月开始整治,随着该项工程的推进,我市城市整体排涝能力将会进一步提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