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六个巡察组全部进驻被巡察单位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6月14日至18日,市委派出6个巡察组分别进驻市委编办、市文明办、市统计局等18个被巡察单位,并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标志着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全面开展。
  
  本轮巡察,以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精神为引领,聚焦脱贫攻坚、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扫黑除恶等方面,对市委编办、市生态环境局、市体育局、市委网信办、市文明办、芜湖传媒集团、市应急管理局、市统计局、市扶贫办、市民政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医保局、市直机关工委、市审计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科技局、市数据资源局、芜湖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等18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重点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巡察,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扫黑除恶等情况巡察,开展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开展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选人用人情况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检查,开展“系统联动式”和“点穴式”巡察。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精神,把推动解决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着力点,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巡察期间,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两个维护”,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关键少数,紧盯被巡察单位履行主要职能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脱贫攻坚、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