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研究部署垃圾分类、深化巡视整改、扫黑除恶等工作

  6月20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通知,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省委警示教育座谈会等精神,听取关于垃圾分类、深化省委巡视整改、基层减负等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督导安徽省反馈问题芜湖市整改方案》《关于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实现“四个走在前列”的实施意见》等。市委书记潘朝晖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辅助读物。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行动、统筹安排,把《纲要》学习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计划,迅速组织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打下坚实基础。要融会贯通、学深悟透,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牢牢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能力水平。要结合实际、学以致用,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推动实现“四个走在前列”的生动实践。市委常委班子要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切实增强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加强引导、因地制宜、持续推进,做实做细各项工作。要加强科学管理,强化垃圾源头减量,完善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体系,健全长效机制,健全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网络,切实提升垃圾资源化、无害化处理水平。要加强宣传引导,推动习惯养成,树立文明风尚,让垃圾分类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
  
  会议指出,我市巡视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任务依然艰巨。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化巡视整改工作,坚决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攻坚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拆迁安置、黑臭水体治理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压实责任,合力攻坚;打好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歼灭战,持续巩固扩大“严强转”专项行动成果,围绕基层减负、减税降费等工作,打气提劲,优化环境;打好净化优化政治生态持久战,持续深化“六清六提升”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文化、政治生态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把抓好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反馈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绣花功夫和钉钉子精神推进整改工作,进一步加大“办案”“打伞”“断财”力度,深挖彻查,打透见底,不断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进一步加强治乱工作,坚决整治行业乱象,努力实现海晏河清、朗朗乾坤。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