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高质量一体化方向 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市委副书记、市长贺懋燮6月19日下午出席全市重点项目调度及招商引资在建在谈项目推进工作会时强调,要瞄准高质量一体化方向,科学把握形势,紧盯目标任务,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市领导曹哨兵、贺东、程刚,市政府秘书长汤德余参加会议。
  
  在听取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区和开发区以及部分市属企业汇报后,贺懋燮指出,对前5个月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工业技改投资、基础设施投资环比一季度增速回升要予以肯定,但仍有部分领域和行业的发展存在难点、堵点、痛点。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着力点放在重点项目建设和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上,积极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
  
  贺懋燮强调,要抓考量,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提升行政效能,优化营商环境,打好重点项目建设、企业技改和招商引资攻坚会战。要抓增量,创新招商引资机制,以融入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为契机,推动项目谋划、洽谈、签约,提高项目开工率,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抓存量,加大对重点企业的服务力度,继续实行“四送一服”、结对帮扶、联系企业等制度,共同研究对策,确保存量企业平稳健康运行。要抓变量,鼓励企业以技改为突破口,加快科技创新步伐,推动技术换代和设备更新,实现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要抓质量,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道路,促进企业效率提升和产业结构优化。要抓融量,顺应产业发展趋势,创新支持产业发展的理念、政策、方法,采用市场化运作、专业化管理等手段,引导各类社会资本支持实体经济,锻造优质企业、培育优势产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