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导演闹剧 干警耐心应对

  5月27日,西峡县法院执行法官到被执行人冯某家中,就申请人庞某与被执行人冯某机动车交通事故纠纷一案进行执行。岂料,被执行人冯某全家上演下跪抱腿、倒地装晕的“苦情戏码”阻碍执行。
  
  2017年7月,冯某驾驶汽车与庞某发生碰撞,导致庞某受伤。法院判决冯某赔偿庞某各项损失2.7万余元。冯某无视生效判决,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执行干警对冯某名下财产进行查询,并未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随后多次传唤冯某到院劝其尽快履行义务。但冯某多次推诿,并以没钱为由拒绝赔偿。
  
  在与被执行人冯某沟通调解过程中,冯某突然性情大变,对执行干警说:“我就不赔钱,你们拘留我吧!”冯某妻子见状便跪倒在地抱着冯某的腿哭喊:“你不要被拘留,你要是进去了,我和你妈可怎么办啊!”冯某的母亲见状也坐地开始哭闹,引来了邻居围观。随着围观群众越来越多,冯某突然“晕倒”,执行干警当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医务人员到现场对冯某进行检查,表明其身体一切正常。
  
  冯某的哥哥闻讯赶来,执行干警对其哥哥做了思想工作,最终在冯某哥哥的劝说下,冯某“演出”结束,当场拿出2万元赔偿款,双方达成和解,案件得以执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