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大连施工及排渣运输企业承诺运输防撒漏 失信企业和个人将受多部门联合惩戒

  5月28日,从大连市城市管理局获悉,近日召开的2019年大连市施工工地及渣土排放管理工作会议,依据近期检查施工工地和排渣运输车辆的视频,对相关企业和主要问题进行了通报。有67家施工企业和排渣运输企业负责人现场签署防止排渣撒漏碾带承诺书,一旦失信,这些企业(个人)将受到生态环境、交通运输及交警等多个部门的联合惩戒。
  
  散流体运输车辆和工地扬尘问题专项整治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点任务。据介绍,大连市生态环境局已在各工地出入口安装视频监控系统,执法人员将按照《大气污染防治法》相关规定,对未采取密闭或其他措施防止物料遗撒的散装、流体物料车辆处2000元以上2万元以下罚款。交警及交通运输等部门也将分别依据各自行业管理规范实施惩戒措施。
  
  据悉,管理部门将对企业实行“先礼后兵”,目前要求各施工企业和排渣运输企业对现存问题抓紧时间自查整改,之后对拒不整改的违规企业按照相关规定严管重罚。下一步,大连市城市管理局将摸清全市具体工地数量,加强源头监管。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加强各部门有关扬尘执法信息的整合工作,定期向社会发布有关违法信息,并联合实施对失信企业(个人)的惩戒。如,对排渣运输车辆苫盖不严、车体不洁、撒漏碾带等违规问题,发现两次以上,交通部门不予营运证审验;交警部门对超载、超速、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夜间乱鸣笛等交通违法行为,查处一台扣留一个“临时通行证”,一个月内累计超过三台违法车辆的企业,将收回该企业所有“临时通行证”或停办次季度“临时通行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