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陡街道做好做实宣传思想工作

  2019年,官陡街道将围绕“一条主线”( 即以党的建设为引领,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以优异的成绩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通过实施好“两个意见”( 《官陡街道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开展“到社区中去、到居民中去、到企业中去”活动实施方案》和《官陡街道“崇尚学习之风 创建学习型街道”实施方案》) ,做好做实宣传思想工作。
  
  一是创新载体,注重品牌。以《官陡街道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开展“到社区中去、到居民中去、到企业中去”活动实施方案》为核心,踏实做好“1+4”工程的70个项目,一继续聘请教师或机关干部担任义务教员,有效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直通到社区,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学习了解精神实质,巩固和强化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阵地;二发挥远程教育平台和终端站点,把远程教育办成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综合学习大课堂,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线上学习活动;三大力推广楼道文化,向广大群众普及科学知识和法律常识,推进学习型楼院及学习型家庭建设;四推动文化志愿者队伍建设,通过志愿服务或其他文艺活动,生动地传播理论知识,提高广大普通群众的参与度和认可度。
  
  二是文化引领,提升幸福指数。引导和支持群众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娱乐活动,开展书香机关和书香社区活动,打造“文化官陡”。一继续举办官陡门民俗文化旅游集,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文体娱乐活动。二加强文化载体建设,培育社区群众性文体组织,举行“文化打擂”,优选文化节目,将党的理论和方针政策编入歌舞、戏曲,送到社区去、送到居民中去,更好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生活多元化需求。三开展精读一本好书、诵读竞赛、读书论坛、周末课堂等活动,助推“书香机关、书香社区”活动长期开展。同时,积极打造和完善基层党员活动室、书屋、电子阅览等原有文化活动场所,做好做实干部业务能力研修班,加强管理,保证载体持续性。
  
  三是营造全员学习、终身学习的良好氛围。紧紧围绕“学习工作化 工作学习化”这条主线,认真对照落实《官陡街道“崇尚学习之风 创建学习型街道”实施方案》,按质按量完成党员干部上讲台、四点半课堂、红色教育、拓展训练等45项2019年街道教育培训任务。一抓好日常学习,结合“学习强国”、“爱党建”、“安徽干部在线教育”等学习平台,积极探索好的学习方式,充分运用好“三会一课”、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实践站宣讲以及互联网、手机等新型媒介,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学习的深度、广度和参与度。二抓好专题培训辅导,利用政治学习、户外教育、现场观摩学习等方式,坚持理论学习与业务知识学习相结合,联系工作实际,做好业务知识辅导。三抓好专题调研座谈。围绕重点工作,带着问题深入调研,组织开展理论研讨,形成调研成果,为街道的重大决策部署提供合理化建议。
  
  四是开展“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一是营造良好思想文化环境,街道拟在4-10月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学习竞赛,通过“学习积分大PK”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知识竞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理论上做好充分准备。二是上下联动共同庆祝,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开展一系列有深度、有温度、有传播力的文化活动,讲好官陡居民在新时代逐梦圆梦的故事,更好地营造良好氛围,激发爱国力量,凝聚奋斗共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