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做受益者更做贡献者 为推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贡献芜湖智慧和力量

  4月18日,“‘九城巡礼’——G60科创走廊联合采访活动” 媒体采访团走进芜湖。在媒体见面会上,市委书记潘朝晖接受了人民日报、新华社等30余家中央及地方媒体的采访。
  
  潘朝晖对参加集中采访活动的媒体表示欢迎,并向中央和省、市各级媒体长期以来对芜湖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希望大家多来芜湖走一走、看一看,把镜头和笔触延伸到芜湖创新发展的各个角落,讲好芜湖故事,展示芜湖形象,为芜湖融入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献计献策、发声出力。
  
  潘朝晖介绍了我市推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G60科创走廊建设等情况。他说,芜湖与沪苏浙地区文化交融和产业合作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既有“织造尚松江,浆染尚芜湖”的生动写照,又有“以芜湖为龙头和突破口,开发皖江,呼应浦东,迎接辐射”的改革实践。去年,芜湖正式加入G60科创走廊,紧紧围绕“五个聚焦、五个一体化”要求,主动对接融入科创走廊建设,加快推进基础设施高标准互联互通、产业发展分工协作、科技创新协作联动、“一网通办”制度改革等,为推动G60科创走廊建设贡献了芜湖智慧和力量。
  
  潘朝晖表示,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对于芜湖来说,既是重大使命,更是重大机遇。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按照《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要求,抓住今年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在芜湖召开有利契机,坚持以特色展优势,以优势拓空间,以聚焦求突破,在基础设施、协同创新、新兴产业、生态建设、公共服务、开放合作、城乡治理等方面高位对接融入长三角,着力打造长三角创新驱动新引擎、江海联运新枢纽、文化旅游新热点、生态宜居新家园、内陆开放新高地,既做长三角一体化的受益者,更做长三角一体化的贡献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