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政治自觉 抓好责任落实 高标准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4月15日至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贺懋燮利用住村蹲点机会赴无为县牛埠镇、姚沟镇,检查调度淡水豚保护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省委关于在长江安徽段开展“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的部署,强化政治自觉,抓好责任落实,从严从紧高标准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副市长程刚参加。
  
  近年来,我市通过绿盾专项行动、长江岸线整治等,加大对淡水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的整改力度。在牛埠镇土桥社区,贺懋燮实地查看滩涂养殖清理、复绿补绿的进展。他指出,要建立环境保护预警机制,确保整改取得实效,环境质量得到切实改善。在姚沟镇五洲生态园,贺懋燮仔细询问违建拆除的工程进度,要求相关单位负起生态保护应有责任,下定决心,倒排时间表,不折不扣、按时按质完成整改任务。
  
  贺懋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抓好责任落实,对照中央、省环保督察通报问题无条件整改、立即整改、彻底整改。要以环保督察为契机,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建立健全现场办公、一线调度和督查问效机制,形成推进环保治理的强大合力。要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做到对群众负责、对整改负责、对执政负责,以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的实际成效,检验对党和人民事业的忠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