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4月17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等,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通报陈树隆案宣判有关情况,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再部署。市委书记潘朝晖主持。
  
  会议指出,陈树隆案依法宣判,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坚强意志,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坚决捍卫法治权威的鲜明态度,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后正风肃纪半步不退、反腐惩恶寸步不让、管党治党越往后越严的坚定立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陈树隆、杨敬农、茆斌等案件为反面教材,进一步警醒警戒警觉,深刻汲取教训,坚持举一反三,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坚决彻底肃清“陈、杨”遗毒遗风遗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强化法治意识,自觉树牢法治理念,坚决维护法治权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防止以言代法、以权压法、逐利违法、徇私枉法。要规范权力运行,对权力常怀敬畏之心、平常之心、戒惧之心,坚决贯彻民主集中制,坚持科学民主依法决策,做到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切实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要加强党内监督,严格执行党内监督条例,认真履行干部监督职责,突出“关键少数”,落实“一岗双责”,加强日常监管,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坚持把反腐败与开展“严强转”专项行动结合起来,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结合起来,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起来,进一步净化优化政治生态,为实现“四个走在前列”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审议《2019年度市政府规章制定计划》,听取市委巡察、防范化解社会风险、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