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专题研讨会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边督边改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4月16日,市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专题研讨会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边督边改领导小组会议召开,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精神,讨论交流学习心得体会,部署推进边督边改工作。市委书记潘朝晖,市委副书记、市长贺懋燮,市委副书记冯克金,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丁祖荣等出席会议。
  
  潘朝晖在发言中指出,我们要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抓住中央督导组督导有利契机,从严从实做好边督边改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潘朝晖强调,要全面抓好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和移交问题整改,全面对标、照单全收,逐条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标准清单、责任清单,紧扣“634+N”立行立改工作方案,全面、迅速、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要坚持“办案、打伞、断财”并举,依法严惩、精准打击,既不“降格”处理,也不人为“拔高”,深挖彻查、一查到底,坚决清除黑恶势力及其背后的“保护伞”“关系网”,确保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成效。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整治,下大气力治理重点行业领域乱象,建立长效机制,堵塞管理漏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筑牢防黑防恶堤坝。要有效发动群众,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深入宣传、广泛动员,及时通报有关案情,公开曝光典型案例,畅通举报监督渠道,切实把党的群众优势转化为扫黑除恶的工作优势。
  
  贺懋燮指出,目前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存在没有看透的表现,看齐学习不够,因此站位不能低;存在没有想深的表现,领会消化不够,因此定位不能虚;存在没有关联的表现,主动作为不够,因此到位不能空;存在没有借势的表现,机遇意识不够,因此上位不能松。做好下一步工作,要淡定迎难,做到知难不难、思难不难、破难不难;要聚焦克难,做到问题导向重筛查、线索导向重发动、严打导向重协同、组织导向重考察、舆论导向重震慑,确保各项交办任务圆满完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