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实现监督检查全覆盖 建立医保诚信“黑名单”

  4月2日,省暨合肥市医保部门联合举办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拉开我省集中宣传月活动的序幕。启动仪式上,中国科技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医保办、安徽百姓缘大药房分别代表我省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宣读了承诺书。
  
  今年,全省医保系统将加大打击力度,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重点针对挂床住院和虚假住院开展专项治理,坚持“公立民营一样查、大额小额一起查、所有线索一律查”,主动、适时通过新闻媒体公布欺诈骗保典型案例;实现监督检查全覆盖,全面检查定点医院、零售药店;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医保诚信“黑名单”,建立失信惩戒体系,探索引入第三方力量参与基金监管工作;开展智能监控示范点建设,加快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与视频监控等技术手段,提升医保实时监控和智能审核效能。
  
  医保基金是群众治病钱、救命钱。欺诈骗保行为侵害了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挑战的是医保法制公平正义,侵蚀的是国家医保制度的根基。 2018年9月,省医保局会同省公安、财政、卫健、药监等部门,组织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和回头看活动,全省共检查定点医疗机构4430家、定点零售药店5226家,受理并查处举报线索294条,暂停定点管理医药机构375家,终止定点管理44家,追回医保基金1.29亿元,移交司法处理28人,有效维护了医保基金安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