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深化涉金融领域失信联合惩戒机制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下发《关于开展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活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决定自2019年4月1日至11月30日在全区法院范围内开展为期8个月的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活动。
  
  《方案》规定,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活动分安排部署、实施清理、验收总结三个阶段,在全面排查涉金融案件底数的基础上,以规范化、信息化管理为抓手,以重点地区、重点案件为突破口,狠抓财产查控、评估拍卖、失信惩戒、案款管理等关键环节,依法保障和实现金融债权,努力提升涉金融案件执行水平,构建涉金融案件执行长效机制。
  
  同时,《方案》要求全区法院开展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活动中,要加强与金融部门联络沟通,积极开展与金融部门的座谈会和联席会议,及时反馈信息,协调解决问题。要加强与公安、检察机关的协调配合,加大打击拒执罪等涉执行犯罪行为的力度。要强化与工商、税务、银行、不动产登记等职能部门的沟通交流,深化失信联合惩戒机制,推动案件有效执结,最大限度地保障和实现金融债权,不断促进金融市场安全稳定,为宁夏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