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仁怀市开展旅游包车安全专项整治

  近日,随着气温回升,天气变好,仁怀市民朋友们多选择出门旅游、郊游等活动,随即旅游包车也增多,仁怀市安委办将从即日起至4月底将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严把七关,落实防范措施,确保旅游包车安全。
  
  严把市场准入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对旅游客运企业进行全面清理;严把驾驶人从业资格关,对从事旅游包车客运驾驶的从业人员进行全面清理;严把车辆技术关,交通运输部门加强旅游客运车辆技术安全监管,严厉查处改装、拼装和报废客车等安全性能不符合国家标准的车辆上路行驶等违法行为;严把牌证发放关,从严控制包车客运标志牌发放管理,严格审核客运企业资质、旅游行程、包车合同、车辆技术状况、车辆投保承运人责任险等情况,不符合条件的,坚决不予审核批准。
  
  严把旅行社包车关,文体旅游管理部门加强旅行社监督管理,督促旅行社选择取得旅游客运经营许可的企业和车辆进行包车,并签订规范、正式的《包车合同》,明确安全生产保障职责和责任;严把车辆卫星动态监控关,充分利用客运车辆卫星定位监控平台,加强车辆动态监管;严把重点区域(环节)整治关,强化重点区域(环节)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确保整治出实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