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信用宣传月启动

  日前,由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信用宣传月”活动启动,多形式、多渠道集中宣传我市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着力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社会氛围。


  作为全国首批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之一,我市确定每年3月为信用宣传月,三季度为信用宣传季。期间,我市将召开全国守信激励创新与服务工作交流会,邀请国家有关部委、示范创建城市代表和信用建设专家,交流创建心得,研讨信用应用场景;开展“诚信建设万里行”活动,组织百家诚信企业在“信用中国”网站公示信用信息和信用报告,组织企业主动公示守法守信承诺,引导全社会知信用守信用。




  据市信息资源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自2015年以来,我市自主研发了“一网一库一平台”,强化社会信用体系工作基础技术支撑,实现了市、县(区)、镇(街)和村一体化建设与应用,目前已归集227个部门8.5亿条信用数据。2017年以来,我市分别在第一和第二届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上荣获“城市信用建设创新奖”“守信激励创新奖”,是我省唯一入选城市。


  宣传月启动当天,还举行了2019年芜湖市首届诚信餐饮企业评比,十大诚信人气餐饮单位、十佳诚信餐饮酒店以及优秀诚信餐饮单位揭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