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扬尘扰民将纳入不良信用记录

  日前,江苏省南京市委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宣布,3月11日启动的为期1个月的全市房建市政工地扬尘专项治理中,截至目前,有22个文明施工较差工地被登黑榜曝光。
  
  据悉,在集中检查期间,南京市建委先后通过“南京建设”微信公众号公开发布红黑榜两期。南京市建委将对上红榜项目给予建筑市场信用分奖励。对上黑榜的工地,将实施以下处理措施:立即停工整改,整改验收合格后方可复工;对相关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实施最高限行政处罚;行政处罚与“信用中国”挂钩,在全国范围内影响一年;对施工单位红牌警示1至3个月;对项目经理红牌警示6个月及以上;相关不良行为记入信用记录,扣减建筑市场信用分,带入下一阶段建筑市场投标信用分值;被登黑榜企业列入重点监管对象,增加抽查频次,凡检必查;取消企业评优资格,核减文明施工增加费;对有渣土车相关违法违规行为的移交城管部门,并建议暂停出土运输。
  
  据悉,目前南京全市在建的房建、市政工地共计1874个,南京市建委将以此次专项治理为突破口,全力推进工地扬尘管控。市民如果发现房建市政工地扬尘问题,也可通过12345或登录南京市建委网站进行投诉举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