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临夏县井沟乡食药所开展学校及周边销售“辣条”专项整治活动

  2019年3月21日至22日,甘肃省临夏县井沟乡食药所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的带领下,对井沟辖区内14所小学和学校周边26户食杂店销售“辣条”的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此次共检查学校周边食杂店26户,共计张贴公告26余份,组织乡属14所小学、1所中学负责人学习了临夏县市监(2019)4号文件精神及《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规定》,进一步明确了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在此次检查中发现学校食堂设备运行不规范、消毒记录不全、餐饮具消毒不彻底、食堂卫生较差共计3所;查处“香铛铛、牛肉棒、风干牛肉精”等麻辣垃圾食品26户108余件。针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经营户及学校负责人限期整改,对5毛钱以下的麻辣垃圾食品及过期食品就进行了没收、下架处理,并建立了问题处理台账。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净化了学校周边食品经营环境,切实增强了学生对食品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