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福齐:多举措推动消费领域信用体系建设

  “推进河北消费环境综合治理,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在河北省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大型宣传咨询服务活动现场,河北省消费者协会秘书长张福齐围绕消费信用和消费者权益保护等话题接受本网专访。
  
  “中国消费者协会将2019年的年主题确定为‘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张福齐说,这是对消费领域信用体系的呼唤,是对放心消费环境的期盼。
  
  为了始终贯穿“信用让消费更放心”这一年主题,张福齐表示,河北省消费者协会将充分发挥消协组织职责作用,提高消费宣传力度,多元化开展消费教育,帮助消费者树立正确的消费观。
  
  张福齐说,去年省消协扎实开展消费教育引导工作,今年将加大力度,充分利用网站和消费教育基地开展专题讲座、体验、论坛并发放教育资料,大力宣传年主题,普及消费知识、传授消费技能、宣传消费维权法律法规,引导消费者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针对当前影响范围大、消费者关注度高的典型侵害消费者权益现象,张福齐表示,省消协将深入实施对商品和服务的社会监督。对消费者反映强烈的消费热点问题,如网约车、预付消费等行业进行消费满意度调查。
  
  张福齐表示,省消协将针对消费新热点、新领域、新问题,综合运用投诉、体验、评议等监督手段,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品质,推动重点领域消费者权益保护机制进一步完善。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