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昆山市开展出租车行业专项治理

  挑选重点时段,在全市重点区域、重点企业设立临时联合检查点,打击出租车、巡游“黑车”各类违法违规运营行为……3月13日起,江苏省昆山市交通运输道路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公安交警部门,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等方式,开展出租车行业专项治理,形成集中整顿出租车运营秩序的高压态势,积极响应在全省范围内同步开展的出租车行业专项治理行动。截至目前,共检查出租车800余辆次。
  
  据悉,此次全省统一开展的出租车行业专项治理行动将持续至4月中旬。“针对本市群众投诉举报的出租车拒载、不打表、绕路等非法营运行为,我们将第一时间开展调查工作,并依法严肃处理,切实做到诉必有查、查必有果、查必有复。”市交通运输道路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执法人员主要分布在城区主要道口,对出租车拒载、不打表、绕路行驶;未取得经营许可,擅自从事或者变相从事出租经营活动;网约车线上线下车辆、驾驶员不一致及以私人小客车合乘名义开展非法营运等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同时对酒后驾车、非法营运行为进行随机抽检。
  
  “希望此次规模化行动能够有效维护出租车经营者和乘客合法权益,促进出租车行业健康稳定发展。”市交通运输道路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接下来,联合执法队伍将对火车站、汽车站等重点区域进行全方位巡查管理,全面整治营运秩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