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法院对一外地“老赖”强制搜查 撬开财务室 查封保险柜

  欠下80万元及利息一直未偿还,张某被方城法院判决后,一直未予履行。3月21日,该院执行干警前往许昌市襄城县,对张某及其公司进行强制搜查。
  
  倪某诉张某、河南某玻璃有限公司为民间借贷一案,经方城法院审理后判决,张某应清偿借款80万元及利息64000元,河南某玻璃有限公司对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判决生效后,张某未履行义务,倪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3月21日上午9时50分,方城法院执行干警来到张某住所地许昌市襄城县,对其及其公司进行强制搜查。经执行局局长郭振业对张某教育,他表示愿意配合法院执行工作。搜查过程中,财务室房门上锁,张某称钥匙在财务手里,财务当时无法回去,表示自愿让干警撬开房门,进屋搜查。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搜查,执行干警收集到该公司财务报表、会计凭证、银行账单、增值税发票等财务手续和电脑主机3部、保险柜2个,依法将这些物品予以扣留。因保险柜钥匙不在张某手中,他申请对2个保险柜进行查封。行动最后,执行干警说,法院将对账目进行进一步核查,对该公司负责人和相关责任人按照法律进行询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