剐蹭小轿车 留下纸条展诚信

  2月22日早晨,在成都市温江区经营板鸭店的三轮车车主任家朝,不小心剐蹭了同小区住户的爱车后,立刻叫醒熟睡的妻子让她在车旁等候车主。在妻子苦等两小时没有等到车主后,便在小纸条上写下自己的电话号码留在车上。
  
  2月26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对云南小夫妻的诚信故事进行报道后,引发了无数网友的点赞,也引来了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公益平台的关注。在第279期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活动中,夫妻两人获得三等奖,获得荣誉证书及正能量奖金1000元。
  
  在听到这个消息后,任家朝的妻子陈纯菲非常开心:“没想到当初的一件小事,竟然会有这些收获。”很多温江市民在看到新闻报道后,纷纷来买他们的板鸭。“过去一天顶多卖上七八只板鸭,但26号一上午就卖了20多只,卖脱销了。”
  
  陈纯菲说,之前赔付车主的费用是从孩子学费中挪用的,“多亏了前来支持的市民,这些天生意很好,基本将学费攒够了。”而获得的这笔奖金,无异于雪中送炭,她会将这笔钱好好存着。
  
  任家朝表示,希望他的做法能获得更多人认同:“希望大家遇到这种事情都不要逃避。”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在给两人的颁奖词中写到:诚信不仅是一种美德,让人敬佩;还是一种财富,让人追求而羡慕。正由于任家朝夫妇有高尚的诚信品德,才使自己的生意红火起来。其实,不单单是商人,还包括每一位公民。不妨对比一下,反思一下,“我诚信了吗?”
  
  据了解,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旗下的公益开放平台,联合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等主流媒体在全国范围内寻找真善美,奖励正能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