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掌上天津“消费信用”体系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圆满举行

  3月13日,由天津市委网信办、天津市文明办指导,天津市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天津财经大学商学院互联网信息与用户行为研究中心、天津市文化传媒商会、掌上天津主办,天津市消费者协会联合支持的“2019掌上天津‘消费信用’体系公益项目启动沙龙”于天津财经大学举行。市有关部门相关工作负责同志、企业及媒体代表出席活动。
  
  改革开放40年,“消费”已经成为社会生活中的核心关键词之一,广大人民的消费需求由“从无到有”向“从有到好”迈进,消费中的诚信问题也直接影响着消费乃至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
  
  值此消费者权益月之际,为了加强诚信建设,打造优质消费空间,在相关部门指导和支持下,2019掌上天津“消费信用”体系公益项目正式启动。本次公益项目的主题为“为天津创造美好生活,信用让消费更放心”,旨在动员社会各行业的优势和力量,共同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和体系化,借助“掌上天津”的新媒体、新技术、新应用,为消费者营造全民诚信的社会氛围。
  
  促进消费者“能消费”“愿消费”“敢消费”
  
  消费中的信用,不仅作用于消费体验、社会氛围,更对社会舆情和网络舆论空间的营造更起着至关重要的影响。
  
  根据市文明委《关于集中治理诚信缺失突出问题,提升社会诚信水平的行动方案》部署,诚信建设将作为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重要内容。
  
  天津市消费者协会消指部主任陈云奎表示:市消协将积极推动消费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发挥信用评价对经营者的激励约束作用,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放心的消费导向。让消费潜力释放,在促进消费者“能消费”“愿消费”“敢消费”上下功夫,打造不敢失信、不能失信、不愿失信的社会环境。让天津消费者享受消费市场高质量发展的成果。
  
  本次沙龙,天津财经大学商学院院长彭正银、市场营销系主任徐志伟、互联网信息与用户行为研究中心主任陈旭辉分别就本次公益项目的背景及意义进行发言。天津财经大学商学院,通过理解和分析消费者行为特征,利用行业数据,积极推动消费者行为研究,从数据分析、舆论分析、消费喜好、消费结果等方面,剖析正负舆论关键点,为天津诚信消费市场提供更多的指导内容。
  
  据了解,2016年,天津财经大学商学院市场营销系与掌上天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新媒体营销方面进行了广泛产学研合作。近期,市场营销系与掌上天津计划通过邀约企业家进课堂的形式,加强本科生教学实践,增强课题教学现实感,推动创新实践教学项目。同时,掌上天津平台,制作系列课堂教学专题,通过新媒体渠道进行传播推广。
  
  天津市文化传媒商会会长赵月月、掌上天津创始人沙恩水、壳牌华北石油集团天津地区政府事务经理揭洋、今晚报时政经济部主任记者刘英潮就本次公益项目进行发言。
  
  信用,对每个消费者、每个行业、每个企业都不可或缺。只有有信用,才能塑造良好的行业企业形象,铸就行业企业的生命之魂,才能为消费者营造更纯净的消费空间。
  
  活动现场为天津银联、壳牌华北石油集团天津分公司、天津农商银行、天津拾起卖科技有限公司、中冶和悦汇、天津新世纪妇儿医院、新世界百货、天津陆家嘴中心、天津市津房置换有限责任公司、天津国安社区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颁发本次公益项目宣传志愿者证书。
  
  掌上天津APP将陆续上线企业消费信用专题,企业负责人专访同步发布在各个媒体平台,并于3月底举办本次公益项目的收官论坛,届时将对参与2019掌上天津消费信用体系公益项目的企业颁发示范单位奖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