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躲猫猫不露面 结果快到手的拆迁补偿款“跑了”

  男子民间借贷70余万逾期不还,法院出面调解后又玩起了失踪,原以为避而不见就可以逃脱,却没想到快到手的拆迁款被法院依法冻结。近日,汉南法院为3名申请人追回了一笔长达两年的执行款。


  2017年4月,武汉男子刘某因逾期还款被龚某、冯某、王某三人告上汉南区法院。经过法院调解,刘某与龚某等三人达成还款协议。然而到了协定的还款期限,刘某还是没有履行还款义务,龚某等人便向法院申请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多次前往被执行人刘某家里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督促其限期履行,刘某不仅未履行义务,而且避而不见。由于刘某长期下落不明,名下也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陷入了僵局。


  近日,执行法官经过多方打听,终于了解到被执行人刘某在汉南区有一处房产已纳入房屋拆迁范围,而且刘某已委托其妹与新农村建设整村集并项目指挥部签订了《房屋拆迁货币补偿安置协议书》。


  得知这一财产线索后,执行法官迅速找到了刘某的妹妹,向其核实了财产线索,并对其妹妹表明来意,希望她能配合法院的执行工作。接着,执行法官前往周家河村调取了刘某房屋拆迁的相关资料,在调查属实后,依法冻结了刘某名下的拆迁补偿款,帮3名申请人追回了70余万元执行款。


  记者今悉,2月25日下午,申请人龚某代表另两名申请人及其家属,向该案执行法官送来了“公正执法、为民解忧”锦旗一面,以表感谢。

分享: